天津市滨海新区司法局

《关于落实〈 “律企同行·法护营商”专项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的政策解读
发布日期: 2022-07-26 10:18      来源: 滨海新区司法局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于落实<“律企同行·法护营商”专项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有关情况解读如下:

    一、出台背景

    为深化民营企业法律服务,助力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更好地发挥律师专业优势,服务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在持续推进民营企业“法治体检”常态化和“万所联万会”机制基础上,结合“企业家学法”活动,天津市司法局、天津市工商业联合会、天津市律师协会联合开展“律企同行﹒法护营商”专项活动,印发了《“律企同行·法护营商”专项活动实施方案》,滨海新区为贯彻落实此项工作,区司法局会同滨海新区工商业联合会、滨海新区律师工作委员会结合新区特点,制定出台《关于落实<“律企同行·法护营商”专项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进一步完善具体工作措施,深化“法治体检”活动,加快打造法治化营商环境,为民营经济健康发展提供优质法律服务和坚实法治保障。

    二、工作目标

    《通知》在制定中重点突出了两个特点:一是结合新区律师行业前期服务企业的实际工作效果,在巩固前期工作的基础上,进一步明确工作任务和内容,更具有可操作性;二是与“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紧密结合,与“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紧密结合,统筹发挥区司法局、区工商联及区律工委的各自优势,形成工作合力,共同为民营经济健康发展提供坚实法治保障。

    三、主要内容

    《通知》主要是提出落实市局文件的十项具体措施。一是持续深化律师事务所与商会普遍联系合作机制;二是选优配强区级“公益法律服务团”。三是打造“菜单式”产品服务。四是建立“吹哨”制度。五是打造“远程式”在线服务。六是开展法律咨询和政策宣讲。七是打造“一站式”法治服务平台。八是推动民营企业“法治体检”常态化。九是加强民营企业经营管理法律风险防范。十是推进在民营企业开展公司律师试点工作。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ssbm=&fromcontentid=&enddate=1754/1/1 0:00:00&thirdtitle=&showtitle=&maintype=&contectfile=关于落实《“律企同行·法护营商”专项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sfjadmin&check_checkdate=2022/7/26 10:21:13&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