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  称: 滨海新区司法局2022年度法律服务“双随机、一公开”执法检查工作计划
索引号: 80-9731-2022-00001
发布机构: 区司法局
主题分类: 司法行政,法律服务
成文日期: 2022-02-15
发文日期: 2022-02-15
有效性: 有效

为进一步加强对滨海新区法律服务行业的监督管理,根据《天津市司法局关于深入开展法律服务“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的通知》有关要求和《天津市滨海新区行政检查暂行办法》相关规定,结合滨海新区工作实际,特制订本计划。

一、随机抽查事项

1.对律师事务所及其律师执业情况进行监督检查;

2.对公证机构及其公证员执业情况进行监督检查;

3.对基层法律服务所及其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执业情况进行监督检查;

4.对司法鉴定机构及其鉴定人执业情况进行监督检查。

二、抽查时间

2022年1月1日至2022年12月31日。

三、抽查原则

随机抽查应当遵循公平、公正、公开透明、提高监管职能、落实严管措施、降低行政成本的原则开展工作。

四、抽查方式

抽查对象的确定:从检查对象名录库中随机抽查。

检查人员的确定:从执法检查名录库中随机选派。

五、工作要求

1.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充分认识到“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的重要性,认真谋划实施,统筹安排,将各项工作要求切实落到实处。

2.严格遵守工作纪律。检查随机抽查人员要严格把握检查标准,统筹兼顾,与被检查单位做好对接。

3.总结经验,力求实效。要加强监管工作力度,对检查结果进行公示。针对发现的问题及时进行整改提高,完善监管机制,进一步提高“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规范化、标准化水平。




天津市滨海新区司法局

2022年2月15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