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海新区司法局机构职能
发布日期: 2023-01-06 11:14      来源: 区司法局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天津市滨海新区司法局是区政府工作部门,主要职责:

    (一)组织起草区政府重要的规范性文件草案。承办需要由区政府、区政府办公室发布的行政规范性文件的法律审核和备案工作。负责相关行政规范性文件的备案审查工作。组织开展行政规范性文件清理工作。

    (二)承担统筹推进法治政府建设的责任。指导、监督各部门、各单位依法行政工作。负责综合协调行政执法,承担推进行政执法体制改革有关工作,推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调查研究依法行政、法治政府建设中的有关情况和问题,提出具体措施和工作建议。

    (三)承办申请区政府裁决的行政复议案件工作。指导、监督全区行政复议和行政应诉工作,负责行政复议和应诉案件办理工作。

    (四)负责拟定法治宣传教育规划,组织实施普法宣传工作。

    (五)负责社区矫正工作。负责司法所建设管理工作。统筹指导推动全区调解工作。指导帮教安置工作。负责人民陪审员选任工作的具体实施。协助做好本行政区域内人民监督员选任和管理具体工作。推动人民参与和促进法治建设。

    (六)负责拟定全区公共法律服务体系规划并组织实施。统筹和布局全区法律服务资源。指导、监督、管理、推动律师、法律援助、公证及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联系区政府法律顾问。

    (七)组织开展法治对外合作交流,承办涉港澳台的司法行政事务。

    (八)负责本系统财务、装备、设施、场所等保障工作。

    (九)负责本系统党建工作、队伍建设、思想政治和干部培训工作。

    (十)承担本系统安全生产管理责任。指导督促本系统加强安全生产管理工作。

    (十一)协调本系统对全区招商引资工作提供法律服务支持保障。

    (十二)完成区委、区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办公地址:天津市滨海新区大连东道1060号

      邮政编码:300456

      办公时间:8:30-12:00,13:30-17:30(周末和节假日除外)

      联系电话:022-65305480(区司法局办公室 )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