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对律师事务所开展“双随机、一公开”检查的方案(2021年2季度)
发布日期: 2021-05-27 11:26      来源: 区司法局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按照市区关于“双随机、一公开”的文件要求,结合《天津市律师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自查核查阶段实施方案》的内容,近期将对本区律师事务所进行随机抽查和调查走访工作,重点对近三年投诉举报较多、受过处罚处分、管理混乱的律师事务所进行调查走访。现将具体工作安排如下:

    一、时间安排:即日起至6月30日前完成。

    二、人员安排:随机抽查和调查走访组由律师行业党委成员与司法局公共法律服务室人员组成,每组2人,每组至少检查1家律师事务所所。

    三、抽查走访的检查内容:

    1、 律师收案、收费情况。依托律师管理系统、中国裁判文书网等随机抽取一定比例的案件,与律师事务所业务档案、收费票据进行比对,对当事人进行回访,查找违规收案、收考核评估费或者其他违法违规线索。

    2、对律所违规设立办公场所、业务接待点等进行调查。

    3、对律所官网、微信公众号、律师个人社交平台进行抽查,

    及时发现虚假不当宣传等违法违规行为。

    4、律师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档案。

    四、工作要求:

    1、各律师事务所按照《关于进一步做好律师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自查核查阶段工作的通知》中规定的目录要求对本所律师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案卷建档立卷。

    2、调查走访组按照时间要求,提前与各律所联系,走访调查时,与各律所主任和行政内勤谈话,查阅档案并做好记录,对发现的问题及时上报给公共法律服务室。

    联系人:白婷  联系电话:022-65305521

    附件:第二季度“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律师事务所名单及抽查人员名单




    2021年5月27日


    第二季度“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律师事务所名单及抽查人员名单


    抽查律师事务所名单


    坤威 瑞垚 律云 京师 滨悦 津滨正通 睦宁 中岳 敬东 滨法

    河北衡泰 滨海 七略 纳淼 开元 瀚洋(滨海) 众航 中盛

    张盈(滨海) 尚淼 上海中派 政联 圣运 敬科 德恒 金三维

    滨郝 百博 晟昊 攀高


    抽查人员名单


    董云飞 刘振东 赵广申 江保国 魏胜国 石小玲 于宝莉 李岩峰 王秀兰 刘文彬 佟雅楠 白 婷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