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司法局2020年区级部门预算和“三公”经费预算公开说明及预算批复表
发布日期: 2020-02-13 12:54      来源: 区司法局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2020 年部门预算公开目录

    1. 2020 年收支预算总表

    2. 2020 年收入预算总表

    3. 2020 年支出预算总表

    4. 2020 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5. 2020 年财政拨款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

    6. 2020 年财政拨款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表

    7. 2020 年财政拨款基本支出预算表

    8. 2020 年财政拨款项目支出预算表

    9. 2020 年财政拨款政府采购预算表

    10. 2020 年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11. 2020 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12. 2020 年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天津市滨海新区司法局2020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一、部门主要职责

    滨海新区司法局主要职责是贯彻执行司法行政工作的法律、法规、规章和方针政策,拟订司法行政工作发展规划并组织实施和监督检查。指导、协调、监督检查刑满释放人员安置帮教工作。负责社区矫正工作、基层司法所建设管理,指导推动人民调解工作,监督管理基层法律服务工作。拟定普及法律常识和法制宣传教育、依法治理工作规划并组织实施,组织推动法治滨海建设工作。负责律师、公证管理等相关工作。监督、管理法律援助工作。指导、管理司法鉴定工作。协调区域内涉及仲裁工作。负责司法行政系统对外交流与合作,承办涉港澳台司法行政事务。管理、指导本系统计划财务和装备工作。负责司法行政系统的队伍建设、思想政治工作和干部培训工作。加强司法行政系统法制建设和调研工作。承办区委、区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等。

    二、部门机构设置情况

    天津市滨海新区司法局内设8个职能室;下辖1个预算单位。

    三、部门预算草案编制情况

    (一)部门收入预算情况说明

    部门收入预算7070.13万元,与2019年预算相比增加739.98 万元。其中,本年收入合计7070.13万元,与2019年预算相比增加739.98万元,包括财政拨款预算收入7070.13万元、非同级财政拨款预算收入0万元、事业预算收入0万元、经营预算收入0万元、上级补助预算收入0万元、附属单位上缴预算收入0万元、投资预算收益 0万元、其他预算收入0万元;上年结转和结余0万元。

    (二)部门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部门支出预算 7070.13万元,与2019年预算相比增加739.98 万元,其中:

    行政运行(司法)科目支出6812.32万元,主要用于行政人员工资、公用经费支出;

    四、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本部门2020年安排机关运行经费预算697.22万元,包括办公费2.6万元、印刷费1.2万元、手续费0.3万元、水费0.85万元、电费9.5万元、邮电费40.2 万元、取暖费0.1万元、差旅费218.03万元、会议费2万元、培训费3.8万元、公务接待费0.46万元、劳务费71.47万元、工会经费61.66万元、福利费80.09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30.47万元、其他交通费用173.39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1.1万元。

    (二)政府采购情况

    本部门2020年未安排政府采购预算。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19年底,本部门各单位共有车辆15辆,其中:副部(省)级及以上领导用车0辆、主要领导干部用车0辆、机要通信用车0 辆、应急保障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15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 辆、离退休干部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单价5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以上的专用设备0台(套)。

    (四)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2020年,本部门实行绩效目标管理的项目0个,涉及预算金额0万元。

    (五)专业性名词解释

    1.部门预算。是指主管预算部门依据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规定及其行使职能需要,组织所属预算单位编制并逐级上报、审核、汇总,经财政部门审核后按程序依法批准的部门综合收支计划。

    (六)关于空表的说明

    1.本部门2020年财政拨款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表为空表。

    2.本部门2020年财政拨款项目支出预算表为空表。

    3.本部门2020年财政拨款政府采购预算表为空表。

    (七)关于项目情况的说明

    本部门2020年未安排项目支出。


    天津市滨海新区司法局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安排30.93万元,与2019年执行相比减少53.77万元,主要原因是公务接待费用及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用减少。具体情况:

    一、2020年因公出国(境)费预算0万元,与2019年执行相比增加0万元,主要原因是未安排公务出国(境)。

    二、2020年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预算30.47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运行费30.47万元,与2019年执行相比减少52.03万元,主要原因是节省开支,压减“三公”经费预算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与2019年执行相比增加0万元,主要原因是未安排公务用车购置。

    三、2020年公务接待费预算0.46万元,与2019年执行相比减少1.74万元,主要原因是节省开支,压减“三公”经费预算支出 。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