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司法局

当前位置: 首页>司法局>新闻中心

滨海新区社区矫正警示教育基地正式启用
发布日期: 2023-06-08 17:22      来源: 滨海新区司法局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为进一步丰富滨海新区社区矫正教育方式,持续提高社区矫正教育工作质量,强化社区矫正对象身份意识和在矫意识。日前,滨海新区社区矫正管理支队联合滨海教育矫治所组织40余名社区矫正对象到滨海新区社区矫正警示教育基地开展集中教育活动。

    教育活动中,新区社区矫正管理支队与滨海教育矫治所派驻大港大队认真谋划,严密组织,确定三项重点教育内容。一是进行队列训练。由派驻警察对统一着装的矫正对象进行整训,从站姿、走姿等多个方面改善社矫对象集体活动精神面貌。二是进行法治教育。新区社区矫正管理支队工作人员就《社区矫正法》《国家安全法》《反有组织犯罪法》等对矫正对象进行集中培训,提升社矫对象法律意识。三是开展沉浸体验。滨海教育矫治所组织矫正对象深入监管区,实地体验监舍生活起居、车间生产等内容,有效提升了矫正对象的在矫意识。集中教育活动结束后,矫正对象自发书写心得体会,矫正对象李某写到:“自己会更加珍惜现在的自由生活,一定会认真遵守社区矫正相关规定,认真改造,回归社会。”

    此次活动标志着滨海新区社区矫正警示教育基地正式启用。下一步,滨海新区司法局和滨海教育矫治所将通力合作推动警示教育基地的持续良好运转,并以该基地为依托,引入多种社会力量参与教育帮扶工作,加大社区矫正对象技能培训、心理矫正力度,扩充教育帮扶活动的内容,不断提高社区矫正对象道德素质与悔罪意识,帮助其顺利回归社会。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third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sfjadmin&Check_CheckDate=2023/6/8 17:25:44&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