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司法局

当前位置: 首页>司法局>新闻中心

滨海新区开展民法典进校园宣讲活动
发布日期: 2023-05-29 09:22      来源: 滨海新区司法局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今年5月是第三个“民法典宣传月”。为切实提高青少年法治意识,构建安全和谐校园环境,滨海新区司法局各司法所深入辖区中小学校,开展民法典进校园宣讲活动。

    北塘司法所

    深入北塘第一小学开展以“学民法典,以案释法,做知法守法好少年”为主题的送法进校园活动。司法所工作人员以与青少年生活紧密相关的民法典规定为切入点,对民法典的立法精神、体系逻辑、法条释义进行了深入解读,通过鲜活的案例,让青少年沉浸式体验民法典的相关规定,真正让民法典走到青少年身边、走进青少年心里。

    新港司法所

    联合天津海天律师事务所,走进天津市实验中学育华学校开展“美好生活 民法典相伴”进校园主题宣传活动。主讲律师围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防治校园欺凌等内容,通过“以案释法”等形式,教育引导学生知法守法、遵守班规校纪,坚决杜绝校园欺凌等不良行为。

    胡家园司法所

    先后前往育才学校、河头小学开展“民法典宣传进校园活动”。主讲人结合青少年思想和心智特点,以法治小故事为切入点,紧贴学生们的身边事、常见事,引导学生要敬畏法律、遵守法律、学习法律,自觉规范自身行为、不断增强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两校共600名学生参与此次活动。

    新城司法所

    联合云舜律师事务所、镇公共安全办,到塘沽一中教育集团塘沽湾学校开展法治教育专题讲座,400余名学生到场聆听。主讲律师结合民法典宣传动画等内容,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校园霸凌的定义、表现以及危害,并通过互动问答形式,引导青少年通过合法的方式维护自身利益,坚决抵制校园霸凌。

    太平司法所

    联合太平派出所来到大港欣苑小学开展法治教育沙龙活动,让现场同学充分认识颁布实施民法典的重大意义。同时,结合青少年的年龄和心理特点,运用鲜活的案例,为同学们讲述了民事行为能力的界定、高空抛物、校园欺凌等内容,让学生直观地感受到民法典就在身边,引导青少年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ssbm=&fromcontentid=&enddate=&thirdtitle=&showtitle=&maintyp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sfjadmin&check_checkdate=2023/5/29 9:25:35&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