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司法局

当前位置: 首页>司法局>新闻中心

滨海新区司法局各司法所组织开展宪法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 2022-12-16 12:38      来源: 滨海新区司法局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为进一步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激发群众学法积极性和守法自觉性。日前,滨海新区司法局各司法所充分发挥职能作用,通过多种形式开展宪法宣传活动。

    营城司法所

    联合生态城党委办、生态城法庭、各社区居委会,积极组织开展宪法宣传活动。一是“送法”进社区。组织各社区、各部门在辖区内宣传栏张贴“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全面贯彻实施宪法”海报,向群众推送宪法宣传周公益宣传片,协调公共法律服务律师在社区巡回开展法律咨询服务等形式,将法律知识、法治理念传递给更多居民。二是“送法”进校园。协调生态城法庭三位法治副校长开展线上“送法”进校园活动,通过线上直播和平台共享的形式,给广大师生介绍宪法基础知识、生活中的违宪案例,进一步加深师生对宪法的认识,提高法治意识。三是“送法”进社矫。分批次组织辖区内社区矫正对象观看宪法宣传周公益宣传片,向社矫对象宣讲宪法基本知识,发放民法典、法律援助及防诈骗宣传折页,教育引导社区矫正人员自觉提高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意识。

    新北司法所

    “线上+线下”双发力开展宪法学习宣传。线上宣传中,司法所组织各社区将宪法宣传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相结合,通过居民微信群、朋友圈、微视频、普法课堂、电子屏播放等方式,向居民推送《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宣传图片、标语、视频等,推进宪法进社区。线下宣传活动中,各社区结合实际工作情况,通过发放宣传彩页,组织工作人员开展宪法学习座谈会、邀请律师开展宪法知识讲座和法律志愿服务活动等多种形式开展宪法宣传活动,在辖区内营造全民尊崇宪法、学习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法治氛围。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ssbm=&fromcontentid=&enddate=&thirdtitle=&showtitle=&maintyp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sfjadmin&check_checkdate=2022/12/16 12:40:17&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