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司法局

当前位置: 首页>司法局>新闻中心

宪法宣传周 多 “宪”在行动!
发布日期: 2022-12-06 10:28      来源: 滨海新区司法局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2022年12月4日是第九个国家宪法日,也是我国现行宪法公布施行四十周年,为开展好第九个国家宪法日和今年的“宪法宣传周”宣传活动,区委宣传部、区司法局、区普法办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全面贯彻实施宪法”主题,结合疫情防控总体要求,采用 “主题活动+重点活动”方式开展系列宣传活动。

    知识竞赛“宪”上比拼

    12月4日当天,依托滨海新区“文化随行-公共文化服务百姓互动数字平台”开展“纪念现行宪法公布施行四十周年”宪法知识竞答活动。通过竞赛答题的形式,进一步提升人们对宪法知识的了解。

    法院干警“宪”身说法

    依托“宪法进校园”主题活动,邀请区人民法院干警为天津外国语大学附属滨海外国语学校小学、初中、高中部1000余名师生开展线上普法宣传。干警认真履行“法治副校长”职责,结合学生们的年龄阶段和认知特点以及司法实践,将一条条看似枯燥的法条变成一个个鲜活的法律小故事。让学生更加直观地感受宪法,提升自身的法律意识。

    法律知识在“宪”传播

    宣传周期间,通过在全区法治宣传教育阵地电子显示屏播放宪法公益宣传片;在《滨城时报》法治滨海推出宪法宣传专栏;“微滨城”视频号播放宪法宣传短视频;“滨海法治”电视栏目专题播放宪法宣传周宣传活动等多形式、多载体进一步增强宪法宣传的吸引力和感染力。

    今年宪法宣传周期间,滨海新区将以法治动漫微视频推广展、宪法知识竞答、宣传宣讲、国家工作人员网上学法用法考试、“谁执法谁普法”履职报告评议、建立“校园法律明白人”制度、农村学法示范户培训、典型案例以案普法等为重点活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宪法的重要论述,大力加强宪法学习宣传,让宪法家喻户晓、深入人心,为全面建设新时代美丽“滨城”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third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sfjadmin&Check_CheckDate=2022/12/6 10:30:04&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