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司法局

当前位置: 首页>司法局>新闻中心

滨海新区司法局发挥职能作用助力知识产权保护
发布日期: 2022-11-17 13:56      来源: 滨海新区司法局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区司法局积极完善知识产权保护法律服务体系,结合工作职责和新区实际多方联动、广泛聚能,不断提升知识产权法律服务及保障水平。

    一、加大宣传力度,发挥资源优势

    将知识产权法治宣传工作纳入年度普法依法治理工作意见和滨海新区“八五”普法规划,明确“八五”普法期间,知识产权法治宣传工作的重点内容。落实普法责任制,推动全区各相关部门开展知识产权相关法律法规的宣传活动。充分发挥普法责任单位、普法宣讲团、普法志愿者、街镇村居法律顾问作用,深入基层,针对侵犯知识产权的法律知识进行宣传。

    二、深化平台建设, 做好协同保护

    发挥人民调解在知识产权矛盾纠纷排查化解领域作用,加强对知识产权保护中心人民调解委员会的业务指导,推动调委会与三中院、区人民法院进行对接,建立了专利、商标类案件的诉前调解、诉中支持、诉后服务的委托合作模式。截止到目前,知识产权保护中心人民调解委员会共成功调处知产合同纠纷、外观专利纠纷和网络信息传播等纠纷1400余件。

    三、紧扣实际需求,提高服务水平

    面向辖区试点企业、示范校及社会公众等不同群体,组织律师通过宣讲、咨询、走访、培训等形式,增强宣传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联合区律师工作委员会知识产权委员会开展知识产权专题沙龙,由专业知识产权律师分享知识产权法律知识,共同探讨知识产权专业知识,进一步提升知识产权专业法律服务水平。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ssbm=&fromcontentid=&enddate=&thirdtitle=&showtitle=&maintyp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sfjadmin&check_checkdate=2022/11/17 13:59:17&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