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司法局

当前位置: 首页>司法局>新闻中心

滨海新区司法局圆满完成全区2022年度行政执法人员公共法律知识培训考试
发布日期: 2022-10-27 13:47      来源: 滨海新区司法局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为加强行政执法人员队伍建设管理,进一步提高行政执法人员公共法律知识能力水平,按照市司法局工作要求,7月15日至9月30日,区司法局组织开展了全区2022年度行政执法人员公共法律知识培训考试。全区3000余名执法人员参加了此次考试,整体合格率达到100%。

    本次培训考试面向全区持有《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执法证》且在天津市行政执法监督平台进行备案的行政执法人员及2022年度已申请证件的新增行政执法人员。利用天津市行政执法监督平台培训考试系统,开展线上培训和考试。培训考试内容包括习近平法治思想、《宪法》《民法典》《行政处罚法》《行政强制法》《行政复议法》《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行政执法“三项制度”等公共法律知识。

    通过本次培训考试,在严格落实行政执法证件年度注册登记制度的同时,进一步增强了行政执法人员对相关法律法规理解和运用能力,有效提高了行政执法人员素质和行政执法水平,真正做到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厉行法治、严格执法、公正执法、依法办事。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third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sfjadmin&Check_CheckDate=2022/10/27 13:49:10&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