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司法局

当前位置: 首页>司法局>新闻中心

滨海新区司法局营城司法所开展“珍爱生命 拒绝酒驾” 社区矫正专项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 2022-10-08 14:51      来源: 滨海新区司法局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为进一步增强社区矫正对象道路交通安全意识,预防和减少酒后驾驶机动车引发的道路交通事故。近日,滨海新区司法局营城司法所组织辖区内社区矫正对象开展酒驾、醉驾线上专项集中教育活动。

     活动通过观看警示宣传片、阐明酒驾、醉驾危害、讲清法律后果、理清犯罪成本,实现专题教育入脑入心的效果。活动首先组织社区矫正对象观看防酒驾宣传片《人生不如戏安全当铭记》,随后由派驻警察汉沽大队结合社区矫正对象的实际情况,通过列举案例,重点讲解酒驾、醉驾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造成的交通事故和危害后果,详细讲解危险驾驶罪、交通肇事罪的危害,需要承担的法律责任以及对自身、家庭及社会造成的危害。

     本次集中教育活动,帮助社区矫正对象学习巩固道路交通相关法律知识,根除侥幸心理,强化“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的思想观念,进一步树立安全文明出行意识,提升法律意识和社会责任意识。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ssbm=&fromcontentid=&enddate=&thirdtitle=&showtitle=&maintyp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sfjadmin&check_checkdate=2022/10/8 14:54:35&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