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司法局

当前位置: 首页>司法局>新闻中心

创新服务方法 优化服务方式 新区各公证机构深入推进“互联网+公证”服务
发布日期: 2022-09-02 15:49      来源: 滨海新区司法局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为持续深化公证领域“放管服”改革,优化公证服务,滨海新区各公证机构着力加强信息化建设,通过深入推进“互联网+公证”,不断优化服务方式,创新服务方法,持续推动公证服务水平再上新台阶。

    一、优化线上服务,申办公证只需“最多跑一次”

    新区各公证处均已开通线上咨询、预约和办证服务。市民只需在12348天津法网点击进入“办公证”模块,即可享受在线预约和咨询公证服务,符合条件的当事人还可通过该平台在线申办公证事项。当事人根据提示线上提交材料,经公证员审核后在约定时间到公证处签字确认,整个办理公证过程只需“最多跑一次”,有效节省当事人往来奔波的时间和精力,大幅节约了社会成本,切实提升便民服务水平和办事效率。

    二、开通远程视频,公证服务实现“零接触”和“零跑腿”

    借助信息化手段和网络云平台,各公证处在“最多跑一次”的基础上,开通远程视频公证服务,对于法律关系简单,事实清楚、无争议的80项法律事实类和法律文书类公证事项,公证员线上审核材料后,当事人“零接触”“零跑腿”即可完成在线申办。作为全国首批海外远程视频公证试点之一,津滨公证处积极探索工作方法,设置专用公证室同时配备高清视频会议系统,因各种原因(特别是受疫情影响)暂时无法回国的中国公民,可在当地使领馆的配合下,海外远程视频办理公证。

    三、延伸服务领域,“互联网+”助力定制化公证服务

    近年来,滨海新区各公证机构坚持加强信息化建设,重视物质投入和人员培训,先后推出移动聚合支付、电子公证书、电脑摇号软件、电子数据保管等定制化“互联网+”公证服务,不断延伸服务领域,提升服务水平。大公公证处联合相关部门先后推出“大于法务”智惠平台和施工项目用工管理存证平台,遵循“合规管理需求+科技赋能管理+公证司法保障”的工作思路,有效解决当事人的实际需求,获得广泛好评。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third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sfjadmin&Check_CheckDate=2022/9/2 15:50:41&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