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司法局

当前位置: 首页>司法局>新闻中心

滨海新区司法局深入司法鉴定机构走访检查
发布日期: 2022-08-24 08:32      来源: 滨海新区司法局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为切实贯彻滨海新区鉴定行业诚信执业专项整治工作,强化司法鉴定监管,推进司法鉴定机构规范执业。近日,滨海新区司法局深入交通运输部天津水运工程科学研究院开展走访检查。

    检查组实地查看了该鉴定机构工作环境、档案室等办公场所,抽查了该机构的公开公示情况,仔细检查了滨海新区鉴定行业诚信执业专项整治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并与鉴定所负责人、部分鉴定人进行座谈交流。座谈中,双方就司法鉴定机构党建工作情况、执业能力检验、鉴定收费等方面展开了深入交流,并与鉴定机构负责人开展谈心谈话。最后,检查组对该机构提出三点建议:

    一是要坚持党建引领,加强鉴定机构党组织建设,深入政治理论和政策法规学习,提升鉴定机构的政治能力和政治水平,以足够定力应对政治风险。

    二是要高度重视专项活动。全面贯彻落实市局、区局两级关于开展鉴定行业诚信执业专项整治工作要求,加强自身建设,规范执业标准,严格执业程序步骤,完善投诉纠纷内部处置机制,切实维护司法鉴定客观公正。

    三是要提升鉴定服务质量。加强业务学习,定期开展业务培训,提高司法鉴定案件质量,交上一份让人民群众满意的答卷。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ssbm=&fromcontentid=&enddate=&thirdtitle=&showtitle=&maintyp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sfjadmin&check_checkdate=2022/8/24 8:35:18&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