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司法局

当前位置: 首页>司法局>新闻中心

法治惠民生 服务进乡村
发布日期: 2022-08-09 14:35      来源: 滨海新区司法局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积极推进区域法治建设,更好地利用法律资源联系群众、服务群众,结合“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日前,区司法局法治宣传室、法律援助中心、津滨公证处与胡家园司法所结合2022年滨海新区农村电影公益放映启动仪式暨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服务活,开展普法宣传,提供法律服务,解答群众法律难题。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悬挂宣传横幅、设立法律服务咨询台、摆放普法展板等方式为现场群众开展法治宣传,提供现场法律咨询服务。面对群众咨询的婚姻家庭、劳动用工、物业管理等法律问题,工作人员现场一一进行了解答并就法律援助、公证服务、人民调解等相关知识进行广泛宣传。活动中向群众发放涉及《宪法》《民法典》《劳动合同法》等与居民利益相关的普法读本及宣传彩页200余份,解答居民法律咨询30余人次。

    此次普法宣传活动,是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的实际行动,既为群众提供了便利的法律咨询服务,又进一步提高了群众的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增强了群众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在群众心中营造了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法治氛围,为法治滨海建设营造浓厚的法治环境。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third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sfjadmin&Check_CheckDate=2022/8/9 14:38:04&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