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司法局

当前位置: 首页>司法局>新闻中心

新区举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机关宣讲报告会
发布日期: 2022-07-01 16:30      来源: 津滨海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6月29日,由天津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滨海新区区委宣传部主办,滨海新区司法局承办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机关宣讲报告会在新区司法局举行。新区司法局各司法所、社区矫正中心、津滨公证处设立分会场,通过线上形式聆听讲座。

    活动邀请天津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张劲楠主讲。张劲楠教授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中公平正义观的理论内涵与现实路径》为主题,围绕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形成与主要内容简述、习近平法治思想中公平正义观的理论内涵、习近平法治思想中公平正义观的实现路径3方面,结合生动案例进行了深刻阐释。同时,结合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对坚持建设德才兼备的高素质法治工作队伍进行了深入讲解。

    讲座具有很强的理论性、针对性和指导性,在司法局党员干部中产生热烈反响。大家认为,通过学习进一步加深了对习近平法治思想的理解和把握。今后要自觉将习近平法治思想贯彻落实到具体工作中,进一步推动新区司法行政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助力美丽滨城建设提供有力的法律服务和法治保障。

    专题辅导结束后,张劲楠来到滨海新区司法局新港司法所,围绕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为基层司法行政干部作了深入讲解,并结合自身教学实践,就基层司法所如何有针对性地开展普法宣传、人民调解、公共法律服等工作进行了座谈交流。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third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sfjadmin&Check_CheckDate=2022/7/1 16:33:46&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