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司法局

当前位置: 首页>司法局>新闻中心

滨海新区线上“八五”普法骨干培训开班
发布日期: 2022-06-24 08:25      来源: 滨海新区司法局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为提高普法依法治理工作者的法治素养,打造适应新发展阶段推进全面依法治区工作要求的普法依法治理骨干队伍,近日,滨海新区普及法律常识办公室、区司法局联合举办了为期一天半的“八五”普法骨干培训班。此次培训采用视频会的形式。各开发区、各街镇以及区守法普法协调小组成员单位和区落实普法责任制联席会议成员单位有关人员共计93人参加培训。区司法局副局长、区普法办副主任易志同志做开班动员。

    易志同志指出,要压实政治责任,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引领、遵循,把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通过广泛的学习宣传阐释工作,引导广大干部群众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法治思想;要紧紧围绕建设“法治建设先行区”的样板区的总体目标,强化“谁执法谁普法”等普法责任制的制度约束,着力提高普法针对性和实效性;要紧紧服务大局,加大法治宣传教育力度,深入宣传阐释与“滨城”社会改革发展大局大势、社会治理现代化、构建国际一流法治化营商环境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教育;要强化工作落实,以责任促落实,以责任促成效,推动落实“谁执法谁普法”“谁主管谁负责”“谁服务谁普法”的普法责任制,全力推动“八五”普法顺利实施。

    培训课程突出围绕习近平法治思想、宪法、《民法典》和普法依法治理工作业务学习等内容,特别邀请区委党校高级讲师娄玉、车剑锋进行授课。

    通过对普法骨干的培训,进一步加深普法骨干对新时代普法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切实提高法治观念,增强依法办事、依法履职本领,将自己所学到的法律知识,运用到自身执法实践中,运用到向群众的宣传、宣讲过程中,成为适应新发展阶段推进全面依法治区工作要求的普法依法治理骨干。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third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sfjadmin&Check_CheckDate=2022/6/24 8:27:47&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