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司法局

当前位置: 首页>司法局>新闻中心

浪子回头 “疫”路同行 --滨海新区社区矫正对象积极投身防疫志愿服务
发布日期: 2022-01-19 14:05      来源: 滨海新区司法局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2022年1月8日以来,一场突发奥密克戎变异毒株疫情袭击津城,面对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新区社区矫正对象积极响应新区社区矫正机构号召,在遵守监管规定,积极参加核酸筛查的同时,不惧风险、尽己所能,志愿投身疫情防控服务工作中去。截至目前区社区矫正对象参与疫情防控、核酸筛查等各类志愿服务已近百人次。

    有的社区矫正对象主动请缨作为疫情防控志愿者驻守核酸检测点位,协助所在居村维持核酸检测人员秩序,查验健康码测量体温,指导居民申领筛查二维码。“我看到社矫工作人员从疫情暴发开始一直连轴工作,在他们的感召下,我也想帮帮忙,每个人付出一点爱,社会更美好。”大港司法所列管社区矫正对象李某某如是说。

    有的社区矫正对象得知核酸检测点位工作人员在零下的环境中长时间工作,就主动在家中煮了热腾腾的饮料送到大筛工作人员手中;有的向大筛点位捐赠防护口罩;有的在了解到防疫工作者没有吃早饭后,主动送去早点。这些情况反馈到社区矫正机构以后,社矫对象们表现得都很不好意思。古林所社矫对象冯某某说:“广大医务人员和志愿者无私奉献的精神让我很有感触,我为自己曾经犯下的过错感到羞愧,也希望能够在这次战斗中尽自己的微薄之力,回馈社会。”

    有的社矫对象的工作单位正是服务新区大筛的企业,社矫对象积极参与单位工作,主动加班加点,搭建核酸检测帐篷、输送核酸检测点位物资、做好大筛点位的后勤保障工作。中塘司法所社矫对象方某某报名参加了滨海新区第二批支援津南区志愿队,他说:“关键时候,党和政府愿意信任我,给我这样一个机会我感到无比自豪,一定在津南努力工作,共克时艰。”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ssbm=&fromcontentid=&enddate=1754/1/1 0:00:00&thirdtitle=&showtitle=&maintyp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sfjadmin&check_checkdate=2022/1/19 14:08:05&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