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司法局

当前位置: 首页>司法局>新闻中心

滨海新区司法局古林司法所开展反诈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 2022-01-17 16:52      来源: 滨海新区司法局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为了有效遏制电信网络诈骗案件高发、频发势头,切实维护人民群众财产安全,近日,滨海新区司法局古林司法所联合古林街社会组织孵化基地开展了反诈宣传活动,切实守护住群众的“钱袋子”,全面筑牢防范电信诈骗“防火墙”。

    活动中,古林司法所联合孵化基地、福锦园社区微法庭和天津国土资源与房屋职业学院以网络刷单为主题为居民群众演绎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反诈情景剧。情景剧以轻松欢快的形式演绎了反诈法律知识,为人民群众敲响了警钟。

    同时,微法庭张华法官向居民耐心、详细地讲解了虚假信息诈骗、网络中奖诈骗、编造亲朋事故诈骗等一系列网络诈骗的特点、作案手段和防范要点。提醒居民在提高自身防范意识防止上当受骗的同时要做到:“不轻信、不透露、不转账”。

    此次宣传活动以“情景剧+分享”相结合的方式,使群众了解各类诈骗的惯用招数以及应对方法,进一步加强了群众对于防诈骗知识的知晓度,有效提升了群众的自我保护和防范意识。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third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sfjadmin&Check_CheckDate=2022/1/17 16:58:32&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