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司法局

当前位置: 首页>司法局>新闻中心

滨海新区司法局推动各行政执法单位精准 规范执法
发布日期: 2022-01-11 09:57      来源: 滨海新区司法局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为使各行政执法机关日常执法更加精准规范,近日,滨海新区司法局通过线上及上门服务等方式为各街镇、相关委局及开发区开展业务培训。

    本次培训工作,主要涉及依托区行政执法监督平台开展执法活动过程中市场主体的认领、执法领域的划分以及检查清单的制定等几个环节。区司法局行政执法监督室相关负责同志分别就各环节进行讲解,督促各单位检查对象做到应领尽领,领域划分做到分类全面精准,对主动履职权责全覆盖,保证每个领域都能对照清单检查,全面检查,每条检查事项都要通过绑定法律法规与权责清单关联,保证日常检查、巡查精准规范。

    同时,针对城市管理领域各部门的共同特点,区司法局对街镇综合执法、区城管委及各开发区城市管理等部门的检查、巡查清单及领域的划分进行了统一的制定,在做到规范执法的同时,切实减少了相关部门的负担。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ssbm=&fromcontentid=&enddate=&thirdtitle=&showtitl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sfjadmin&check_checkdate=2022/1/11 10:00:10&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