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司法局

当前位置: 首页>司法局>新闻中心

滨海新区法律援助中心开展2021年案件质量同行评估工作
发布日期: 2021-10-05 12:55      来源: 滨海新区司法局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为切实加强对法律援助工作的监管,提高法律援助办案质量,规范法律援助工作,按照天津市司法局《关于开展法律援助案件质量评估活动的通知》要求,滨海新区法律援助中心组织开展案卷质量同行评估工作。

    此次法律援助案件质量同行评估是从2021年以来办结的法律援助案件中,随机抽取了刑事案卷20本、民事案卷20本进行集中评估。评估人员由区法律援助中心律师和6名接受过专业培训的评估律师组成,分为刑事一组、刑事二组和民事一组、民事二组,每个小组各负责评估10本案卷。各评估组人员分别按照《刑事法律援助案件质量同行评估规则》、《民事行政法律援助案件质量同行评估规则》,采取一卷一评、小组集中评议的方式进行评估,并按照评分高低评出“不合格”、“合格”、“良好”、“优秀”4个等级。经评估组评查,20本刑事案卷中,2本被评为优秀,18本被评为合格;20本民事案卷中,4本被评为优秀、4本被评为良好、12本被评为合格。

    通过开展法律援助案件质量评估,发现部分案卷存在内容质量与评估标准还有较大差距的问题,法律援助中心及时将评估案卷中需要补正的问题告知承办律师,要求限期整改。下一步,将组织法律援助志愿律师开展培训,定期组织案卷质量评估工作,努力提升滨海新区法律援助案卷质量。

    checktaskdate=2021-10-05 13:01:06&unchecktaskdate=&ssbm=&fromcontentid=&enddate=1754/1/1 0:00:00&thirdtitle=&showtitl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sfjadmin&check_checkdate=2021/10/5 12:58:18&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