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司法局

当前位置: 首页>司法局>新闻中心

滨海新区司法局胡家园司法所开展“法治大讲堂”活动
发布日期: 2021-10-04 11:03      来源: 滨海新区司法局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为进一步弘扬法治精神,深入开展法治宣传教育,提高机关工作人员法律意识和法律素质,推动相关业务发展,滨海新区司法局胡家园司法所联合胡家园街道办事处推出法律进机关“法治大讲堂”系列活动。特邀胡家园街公共法律服务中心法律顾问郭占军律师以《民法典》婚姻家庭篇为主题,为司法所、街道办事处及各社区相关工作人员进行第一讲。

    宣讲中,郭律师先对《民法典》婚姻家庭篇的内容进行梳理,以相关法律条款为依托,与现场学员积极互动,对《民法典》中的亮点以及对新旧条文的异同进行对比,结合实际案例详细的解读和分析。最后,学员就工作中遇到的特殊情形、问题向律师提问,郭律师根据条文规定进行了剖析和解答。通过培训,部分工作人员表示:目前辖区内婚姻家庭矛盾纠纷仍然存在,“法治大讲堂”让大家对相关法律法规有了更为清晰的认识,对自己的本职工作也产生了全新的领悟,提高了依法、精准开展人民调解工作的信心。

    下一步,胡家园司法所将定期举办“法治大讲堂”,普及机关工作日常必备的法律法规,以法治力量助推基层社会治理。

    checktaskdate=2021-10-04 11:04:39&unchecktaskdat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third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sfjadmin&Check_CheckDate=2021/10/5 11:04:42&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