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司法局

当前位置: 首页>司法局>新闻中心

滨海新区司法局大港司法所开展《民法典》系列法治讲座
发布日期: 2021-10-03 10:45      来源: 滨海新区司法局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为进一步做好《民法典》宣传教育的“民心工程”,滨海新区司法局大港司法所充分利用公共法律服务资源,组织社区法律顾问开展《民法典》系列法治讲座,加强《民法典》法律知识普及和公共法律服务工作宣传。

    社区法律顾问分别在大港街晨晖北里、胜利里和福苑里社区开展《民法典》法治讲座。法律顾问以《民法典》的立法目的、主要内容及颁布的重大意义、《民法典》给婚姻继承带来的八大变化、以及《民法典》中关于高空抛物、婚恋家庭、侵权责任、物权、合同等与居民息息相关的法律知识作为切入点,结合典型案例进行了“以案释法”。法律顾问的讲解贴近百姓生活,通俗易懂又非常实用,得到了居民的一致好评。讲座中,社区居民积极与法律顾问进行互动交流,提出自己生活中遇到的法律问题,法律顾问运用《民法典》相关规定予以解答,让居民深切感受到了《民法典》是“社会生活的百科全书”,是民事权利的宣言书和保障书。

    通过《民法典》系列法治讲座在辖区营造了全民学习《民法典》的浓厚氛围,引导辖区广大居民群众形成自觉守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的意识。

    checktaskdate=2021-10-03 10:54:09&unchecktaskdate=&ssbm=&fromcontentid=&enddate=1754/1/1 0:00:00&thirdtitle=&showtitl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sfjadmin&check_checkdate=2021/10/5 10:48:46&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