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司法局

当前位置: 首页>司法局>新闻中心

滨海新区司法局开展群众“走进区政府”活动
发布日期: 2021-09-28 16:52      来源: 滨海新区司法局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为全面落实政务公开标准化工作,提升政府部门廉洁高效依法行政工作水平,按照区政府办“听民意、聚民智,共绘‘十四五’宏伟蓝图--党建引领共同缔造美丽滨城”主题活动安排,2021年9月26日,滨海新区司法局举办了群众“走进区政府”活动,新村街、杭州道街相关负责同志及40余名群众代表实地参观了新区行政执法监督平台。

    在新区司法局行政执法监督中心,群众代表零距离接触了解行政执法监督平台运行情况。滨海新区行政执法监督平台始建于2015年,通过不断完善提升,实现了全区5个开发区、29个委局和21个街镇共55个执法单位、92个执法主体、1800余名执法队员在线执法、在线指挥、在线监督,构建了区和各单位两级平台立体全覆盖执法监督体系。在多个方面实现全市乃至全国第一,成为法治滨海、智慧滨海深度融合的有益实践和新区法治政府建设的突出亮点,2020年被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评为全国第一批法治政府建设示范项目。

    新区司法局行政执法监督室负责同志介绍了平台的基本功能、获奖情况以及国办电子政务办、司法部依托该平台在新区开展试点工作的情况,解读了平台执法数据,全方位展现行政执法监督平台运行情况。活动期间,新村街、杭州道街领导分别通过执法监督平台与正在学校大街、智谛山小区等地点开展执法巡查的执法队员进行视频连线,开展现场指挥调度。活动最后,新区司法局行政执法监督室工作人员与现场群众进行交流互动,充分听取群众代表对行政执法及执法监督工作的意见建议,解答群众关心的问题。

    本次活动通过面对面沟通、交流,让更多群众了解行政执法监督工作,有助于搭建政府与群众之间沟通的桥梁,促进群众对政府工作的理解和支持,对转变工作作风,提高服务群众能力起到了促进作用。

    checktaskdate=2021-09-28 17:07:35&unchecktaskdate=&ssbm=&fromcontentid=&enddate=1754/1/1 0:00:00&thirdtitle=&showtitl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sfjadmin&check_checkdate=2021/9/29 16:54:27&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