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司法局

当前位置: 首页>司法局>新闻中心

滨海新区胡家园司法所召开“两节”期间工作部署会议
发布日期: 2021-09-18 10:25      来源: 滨海新区司法局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为确保“两节”期间安全稳定,切实发挥基层司法行政系统的职能作用,滨海新区司法局胡家园司法所召开工作部署会议,推动各项工作的扎实开展,胡家园街18个社区、15个村的治保主任参加。

    一是突出重点人群管控、强化工作责任落实。各村居要进一步增强对社区矫正工作的重要性认识,持续深化、细化各项安全稳定工作。坚持“四个一”的工作要求,做到每周联系对接一次,每月入户走访一次,每月社区服务一次,每月填报档案一次;在国庆前对社区矫正对象进行一轮全面排查,及时掌握其工作生活情况和思想动态,做到家访全覆盖;扎实推动假期期间的动态监管,通过电话、入户等方式,进一步加大监督管理工作力度和排查频次,督促社区矫正对象严格遵守监督管理规定,筑牢监管防护网。

    二是做好矛盾纠纷排查、扎实开展人民调解。组织开展“两节”期间的矛盾纠纷排查。依托治保主任、人民调解员、网格员、公共法律服务调度员、法律明白人等五支队伍,发挥身处基层一线,联系群众紧密的优势,深入排查辖区矛盾纠纷,建立工作台账,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充分发挥人民调解在调矛盾、化纠纷、促和谐方面的工作主渠道作用,对发现的矛盾问题进行个案分析研究,安排专人调处,制定化解方案。同时,要与司法所建立联动机制,组建联合调解小组,充实调解工作力量,强化问题跟踪反馈,切实将矛盾问题化解在萌芽之中。

    三是密切部门协同配合、形成联动工作合力。各村居要与司法所畅通信息沟通,加强工作协同,密切工作联系,重点强化在矫正监督管理、隐患问题排查、矛盾纠纷调处等方面的对接配合,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推动安全稳定工作落地落实,确保各项任务的顺利完成。

    checktaskdate=2021-09-18 10:26:46&unchecktaskdat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third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sfjadmin&Check_CheckDate=2021/9/18 10:26:51&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