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司法局

当前位置: 首页>司法局>新闻中心

滨海新区司法局各司法所开展《民法典》宣讲活动
发布日期: 2021-09-16 16:03      来源: 滨海新区司法局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为切实做好《民法典》宣传教育的“民心工程”,促进社区居民准确认识和把握《民法典》的立法精神,切实做到学习、遵守、维护《民法典》,滨海新区司法局各司法所结合辖区实际积极开展《民法典》宣讲活动。

    寨上司法所联合华阳里社区举办“民法典进社区”法治讲座,加强《民法典》法律知识宣传普及。工作人员从《民法典》的立法目的、主要内容和颁布的重大意义入手,通过“打印遗嘱有没有法律效力”“高空抛物如何厘清侵权责任”“非婚生子女有无赡养义务”等与居民生活息息相关的案例进行以案释法。一方面让居民详细掌握有用的法律知识,另一方面也让大家深刻体会到《民法典》在日常生活中的重要作用。讲座通俗易通又贴近生活,受到居民广泛欢迎。很多居民当场向司法所工作人员提出有关离婚冷静期、遗产继承的法律问题,均得到了专业且详细的解答,现场学习讨论气氛浓厚。

    中塘司法所联合中塘镇社会安全办、天津攀高律师事务所在中塘镇南台村开展中塘镇《民法典》宣传暨以案释法主题讲座。活动中,攀高律师事务所马律师通过通俗易懂的语言,从《民法典》的编纂意义、过程、亮点等入手,针对《民法典》的离婚冷静期、高空抛物、夫妻共同财产分割等问题,结合真实案例,生动形象地阐释人一生中所产生的民事法律行为在《民法典》中的规定。同时以案明理,以案讲法,既丰富了普法的形式,又使普法工作更接地气。宣讲结束后,马律师还针对现场村民提出的问题进行一一解答,希望大家不仅要自己懂法,还要向身边的人宣传法律,让《民法典》惠及更多的群众。

    checktaskdate=2021-09-16 16:04:17&unchecktaskdat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third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sfjadmin&Check_CheckDate=2021/9/16 16:04:21&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