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司法局

当前位置: 首页>司法局>新闻中心

从“心”入手 提升社区矫正工作水平
发布日期: 2021-09-14 15:23      来源: 滨海新区司法局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为预防和减少社区矫正对象重新犯罪,进一步提高社区矫正对象健康水平,帮助社区矫正对象以全新的面貌、健康的心态融入社会。近日,滨海新区社区矫正管理支队联合爱恩心理咨询有限公司,通过“打开心墙”社区矫正对象风险评估与心理矫正系统为近百名社区矫正对象进行心理评估和咨询,帮助其合理看待因工作或生活而造成的压力,提高情绪管理能力,克服负面情绪,通过不断的自我心理成长,提高应对挫折的能力和社会适应能力,帮助他们摆脱心理障碍,降低再犯罪风险。

    对筛查出的再犯高风险因子,确定再犯高风险原因,矫正其不良行为,稳定其矫正情绪,帮助其顺利度过矫正期。社区矫正对象王某接受社区矫正前就有心理问题,在入矫测评中显示中度抑郁及焦虑,经过专业心理咨询师耐心的进行心理帮扶,王某逐渐意识到自己的心理困扰的原因,并且积极的完成心理咨询师布置的作业,主动重新与家人建立良好的关系,获得了家人及社会支持。

    下一步,新区社区矫正管理支队将借助心理矫治专业力量,完善社区矫正对象心理健康信息档案,真正促使社区矫正心理矫治工作长效化常态化发展。

    checktaskdate=2021-09-14 15:24:35&unchecktaskdate=&ssbm=&fromcontentid=&enddate=&thirdtitle=&showtitl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sfjadmin&check_checkdate=2021/9/14 15:24:33&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