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司法局

当前位置: 首页>司法局>新闻中心

滨海新区举办首场融资租赁线上“直播”宣讲活动
发布日期: 2021-08-25 14:50      来源: 滨海新区司法局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为推进滨海新区2021年民心工程,按照《2021年滨海新区民法典宣传工作实施方案》安排,同时严格按照区疫情防控有关要求,滨海新区司法局、区普法办联合东疆保税港区管委会法制局举办首场以融资租赁为主题的以案释法线上“直播”宣讲活动。活动共约70人同时在线收听收看。

    此次宣讲活动邀请了区民法典宣讲团成员、区法院(自贸法院)东疆保税港融资租赁法庭员额法官崔忻亭,通过钉钉在线直播的方式,围绕融资租赁合同纠纷审判实务与法律热点问题,运用《民法典》等法律法规进行了深刻且详细的讲解。讲座中,崔法官对虚构租赁物、融资租赁合同适用担保规则路径、融资租赁标的物的破产取回权以及融资租赁标的物问题进行了讲解,讲座专业、细致,结合东疆产业特色,紧扣融资租赁主题,立足《民法典》中关于融资租赁的相关规定和司法实践让收听的人员深受教育,对融资租赁相关法律法规内容更加的了解,对相关实务进行了指导。

    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的情况下,通过在线“直播”的方式,既避免了人员聚集的情况,又能很好的开展以案释法讲座,直观细致的讲解法律知识,提高了企业防范化解风范的意识,为着力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打下坚实基础。

    checktaskdate=2021-08-25 14:50:53&unchecktaskdate=&ssbm=&fromcontentid=&enddate=&thirdtitle=&showtitl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sfjadmin&check_checkdate=2021/8/25 14:50:58&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