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司法局

当前位置: 首页>司法局>新闻中心

监管帮扶有温度 疫情防控有力度
发布日期: 2021-08-23 17:25      来源: 滨海新区司法局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滨海新区社区矫正管理支队认真落实教育整顿成果转化,积极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在法律法规框架下,尽量考虑社区矫正对象实际情况,做到监管帮扶有温度,不断增强社区矫正对象这一特殊群体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同时结合近期疫情防控形势,采取多项措施,做到疫情防控有力度,切实保障场所和社区矫正对象安全。

    监管帮扶有温度

    近日,多个司法所针对个别社区矫正对象特殊情况办理了有针对性的解除矫正手续。新港司法所社区矫正对象闫某在期满解除矫正前两天,由于工作意外造成脚部骨折,闫某家住六楼且没有电梯无法下楼。新港司法所经请示新区社区矫正管理支队同意后,到闫某家中为其办理解除矫正宣告手续。新城司法所社区矫正对象张某解矫当日正逢单位队列操练表演,早上六点必须前往单位不得请假。为保障张某的合法权益,新城司法所工作人员提前一天做好解矫准备工作,早晨5点到司法所在最短时间内为张某办理解矫手续,既确保解矫环节完整、程序规范,又切实解决了社区矫正对象的实际困难。

    疫情防控有力度

    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新区社区矫正管理支队召开工作会议,压实责任,要求全体人员增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保持高度警惕。做好社区矫正对象管理,加强社区矫正对象引导教育,号召社区矫正对象避免去人员密集场所,减少聚集,提升自身防范水平。同时严格请假审批,社区矫正对象原则上不得离津。抓住智慧矫正中心创建机会,引导社区矫正对象采用自助形式办理接收报到等手续。各矫正中心做好室内通风、环境清洁消毒、工作人员健康监测的前提下,监督引导来访人员测量体温、核验双码、登记备案。进入中心人员全程佩戴口罩,引导控制接收报到和调查评估等窗口人群,减少集中聚集风险。

    checktaskdate=2021-08-23 17:25:43&unchecktaskdat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third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sfjadmin&Check_CheckDate=2021/8/23 17:25:42&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