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司法局

当前位置: 首页>司法局>新闻中心

滨海新区中塘司法所举办2021年人民调解业务培训
发布日期: 2021-08-20 16:06      来源: 滨海新区司法局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为进一步加强人民调解工作的规范化水平,提高辖区人民调解员的业务技能和服务水平,充分发挥人民调解工作在化解矛盾纠纷、维护社会稳定中的基础作用,8月18至20日,滨海新区司法局中塘司法所对辖区24个村的人民调解员分批开展业务培训。

    司法所所长对辖区2021年上半年的人民调解工作进行总结,通报了上半年各村人民调解工作开展情况,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对下半年的人民调解工作进行了部署,要求各村要深入做好做细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切实维护辖区和谐稳定。司法所工作人员就人民调解卷宗的制作、人民调解平台的使用等进行了全面讲解。参训人员分享了实际调解工作中的经验技巧,并围绕辖区常见的婚姻家庭纠纷、邻里纠纷等进行了深入交流。

    此次培训提高了调解员的业务素质和工作能力,增强了矛盾纠纷调处的能力水平。参训干部纷纷表示,将以此次培训为契机,充分发挥人民调解工作的“第一道防线”作用,努力做好矛盾纠纷的排查调处工作,为构建“平安中塘”“法治中塘”贡献力量。


    checktaskdate=2021-08-20 16:10:39&unchecktaskdate=&ssbm=&fromcontentid=&enddate=&thirdtitle=&showtitl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sfjadmin&check_checkdate=2021/8/20 16:09:01&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