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司法局

当前位置: 首页>司法局>新闻中心

滨海新区司法局各司法所积极参与街镇防疫工作
发布日期: 2021-08-18 16:57      来源: 滨海新区司法局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在近期疫情防控工作中,滨海新区司法局各司法所充分发挥职能作用,配合所在街镇积极参与防疫工作,得到了群众的广泛认可。

    新北司法所组织两名司法助理员参与新北街“七小”行业相关人员预防性核酸检测,主要负责在等候区引导群众分批、有序进行扫码、身份信息登记和排队等候等工作。检测当天天气炎热,现场排队等候的居民情绪波动较大,两位同志不急不躁,主动进行劝导,安抚大家的情绪。提醒居民提前准备好二维码,佩戴好口罩,有序排队,不要插队,保持一米安全距离等,这样的话不知重复了多少遍,最终在下午6点完成了所有检测任务。此次检测工作,新北司法所与新北街道各个部门紧密配合,有条不紊推进工作,保证整个检测过程高效安全,充分表现了司法行政工作人员的责任心、执行力和高素质。

    北塘司法所工作人员到包保社区,与医务工作者和社区工作人员联合开展预防性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筛查工作。检测过程中,工作人员不怕炎热酷暑,顶着烈日引导居民排队逐一扫码、测温、登记,接受核酸检测,并帮助部分不会扫码登记的人员录入信息,保证核酸检测现场有序,减少现场逗留时间。司法所工作人员为居民提供温暖细致服务、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尽职尽责到检测最后一刻。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本次“七小”行业预防性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筛查工作顺利完成,核酸检测现场秩序井然,采样过程顺畅高效,在一定程度上保障了辖区居民的健康安全。

    新港司法所入党积极分子刘思远服从新区司法局和新港街道部署安排,始终坚守防疫第一线。8月9日至10日,刘思远同志参与新港街道重点人群核酸检测工作,头顶烈日积极协助维护现场秩序,帮助居民下载手机APP 、扫码、登记,两天时间完成登记3000余人,圆满完成了本次任务。自疫情防控工作以来,刘思远同志先后参加了海防里、海宁里、近开里等包保社区防疫,新尚里社区下沉干部防疫值岗,滨城大筛,渤海石油公司疫苗接种登记等工作,从凛冽寒冬到炎炎夏日,累计服务时间近千小时,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展现了一名年轻基层司法行政干部的青春风采。

    checktaskdate=2021-08-18 16:58:33&unchecktaskdat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third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sfjadmin&Check_CheckDate=2021/8/18 16:58:30&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