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司法局

当前位置: 首页>司法局>新闻中心

助企护企促调解 精准服务保稳定
发布日期: 2021-08-16 16:20      来源: 滨海新区司法局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滨海新区司法局助推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着力发挥法律服务职能,为企业办实事、解难题,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体现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扎实推进各项工作落地见效。

    前期,新区司法局到企业和区人民法院调研“问诊把脉”,了解到商事金融纠纷和相关诉讼成为制约企业发展的主要问题,现有的人民调解组织不足以承担此项工作。因此,新区司法局积极回应企业多元法律服务需求,创新市场化调解模式,指导成立天津市滨海新区公信金融调解中心作为民非调解组织参与商事金融调解工作。力求打造一支职业化、专业化、社会化、规范化的民非调解队伍,服务新区涉金融业务、涉金融企业纠纷调解的非诉讼纠纷。

    调解中心自成立以来,在新区司法局的指导下,先后成为天津市滨海新区人民法院、天津第三中级人民法院、天津自由贸易试验区人民法院的特约调解组织,并在东疆融资租赁法庭多元化纠纷共治中心设立了智慧调解室。中心持续提升信息化、智慧化调解能力,积极开展针对消费金融类企业、融资租赁企业、银行等金融机构实际需求的调解工作,坚持“企业至上、专业高效”的调解理念,成功调处多起案件,调解模式和调解效果获得多家金融机构的认可。调解中心拥有一支专业的服务团队,配有法律合规人员3名,资深调解人员100名,先后为金融公司、银行等十余家金融机构提供优质调解服务。

    下一步,新区司法局将持续创新,在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方面提供更多的法律服务,使人民调解工作成为助推新区法治化营商环境、提高和释放企业生产力的有力抓手,进一步完善民非调解工作室的运行机制,构建“大调解”工作格局,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

    checktaskdate=2021-08-16 16:21:21&unchecktaskdate=&ssbm=&fromcontentid=&enddate=1754/1/1 0:00:00&thirdtitle=&showtitl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sfjadmin&check_checkdate=2021/8/16 16:21:19&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