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司法局

当前位置: 首页>司法局>新闻中心

滨海新区太平司法所开展司法行政工作培训
发布日期: 2021-08-03 16:13      来源: 滨海新区司法局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为充分发挥司法所职能优势,有效提升太平镇辖区基层司法行政工作者的业务水平,滨海新区司法局太平司法所开展了司法行政工作培训,辖区内19个村治保主任、调解专干40余人参加。

    此次培训主要就社区矫正、安置帮教、人民调解、公共法律服务、普法宣传这五个方面内容进行培训学习。重点强调社区矫正对象、刑满释放人员的联合监管,向治保主任讲解矫正小组APP使用方法;具体学习人民调解协议书的制作和天津市人民调解系统录入方法,认真践行“枫桥经验”,让村居成为化解矛盾的第一道防线;引导各村调度员通过“预约”律师积极提供法律咨询、开展法治讲座,确保“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取得实效;要求各村结合重要时间节点,通过宣传栏、广播、法律服务微信群等渠道开展相关普法宣传工作,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

    通过此次培训,各村治保主任、调解专干普遍反映培训内容切合实际、实用性强,进一步明确了职责,强化了责任意识,理清了工作思路。下一步,司法所将下村针对具体操作问题进行指导,面对面提升各村工作人员专业化水平,积极有效的推进基层法治建设。

    checktaskdate=2021-08-03 16:14:21&unchecktaskdat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third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sfjadmin&Check_CheckDate=2021/8/6 16:14:24&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