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司法局

当前位置: 首页>司法局>新闻中心

滨海新区举办以案释法巡讲活动第二站
发布日期: 2021-08-02 10:53      来源: 滨海新区司法局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日前,滨海新区司法局、普法办在海滨街举办了滨海新区《民法典》以案释法巡讲活动第二站。海滨街道村居两委班子成员百余人参加活动。

    此次巡讲活动邀请了区民法典宣讲团成员、滨海新区检察院检察官窦国超,围绕婚姻家庭问题,结合典型案例,运用《民法典》进行了深刻且详细的讲解,讲座中检察官结合工作中遇到的案件,深入阐述了《民法典》颁布实施的历史背景、出台历程和时代意义,指出编纂《民法典》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做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同时结合《民法典》内容,进行以案释法,让现场人员可以轻松理解,更加方便的了解和知晓《民法典》相关内容,同时表示在日常工作中要依法管理、依法化解百姓矛盾纠纷。讲座结束后,检察官为现场人员解答了法律问题。

    开展多种形式的《民法典》以案释法巡讲活动,坚持问题导向,引导干部群众增强知法懂法守法护法用法意识,提升基层依法治理能力,营造全区上下学法用法的良好氛围。

    checktaskdate=2021-08-02 10:54:43&unchecktaskdate=&ssbm=&fromcontentid=&enddate=&thirdtitle=&showtitl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sfjadmin&check_checkdate=2021/8/2 10:55:04&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