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司法局

当前位置: 首页>司法局>新闻中心

滨海新区新城司法所到梁子村、新城村走访调研
发布日期: 2021-07-29 09:28      来源: 滨海新区司法局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为进一步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增强基层群众的获得感、满足感,滨海新区司法局新城司法所到辖区村居进行走访调研,对各项业务工作深入对接,切实做实做深做细基层司法行政工作。

    在梁子村,司法所对公共法律服务工作的开展情况进行调研。针对村民的具体需要,就如何最大限度发挥法律顾问作用、有针对性的开展法治宣传教育活动、提高公共法律服务质量等问题进行了探讨。在新城村,针对村居人民调解工作开展相对滞后问题,司法所通过与村委会全体班子成员座谈,分析滞后原因,探讨村居矛盾相对集中、相对突出的问题,指导村居调解主任收集相关信息,把握调解工作主动权,有的放矢开展工作。走访过程中,司法所还对村居安置帮教工作进行研判。通过深入摸排安置帮教人员在工作、家庭、生活等方面遇到的困难与问题,引导村居及时上报,协调相关部门开展帮扶和矛盾纠纷化解,把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并对安置帮教卷宗的填写进行指导,为村居发放了最新版《安置帮教卷宗规范填写指引》。

    通过实地走访,新城司法所与辖区村居进一步密切工作关系,提升各村居对基层司法行政工作的认识,明确村居业务工作任务,增进了良性互动,为辖区和谐稳定打下坚实基础。

    checktaskdate=2021-07-29 09:29:25&unchecktaskdat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third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sfjadmin&Check_CheckDate=2021/7/30 9:29:30&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