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司法局

当前位置: 首页>司法局>新闻中心

滨海新区司法局开展2021年法律援助进军营活动
发布日期: 2021-07-28 16:04      来源: 滨海新区司法局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2021年7月27日,为庆祝“八·一”建军节,进一步做好军人军属法律援助工作,加强《民法典》宣传,维护国防利益和军人军属合法权益,滨海新区司法局和法律援助中心在海警支队组织开展“法律援助进军营”活动,为部队官兵提供法律服务。

    活动中,军地领导开展座谈,就进一步加强军营法律援助工作、建立法律援助联系机制等方面进行了探讨。天津涧联律师事务所律师、滨海新区法律援助志愿律师为部队官兵开展了主题为“走近民法典”的法治讲座,采用视频与讲解相结合的方式介绍了《民法典》的概况和起草过程,并以人的一生为例,重点讲解了与日常生活相关的法律条款,深受广大官兵的欢迎。讲座结束后,法律援助律师还耐心解答了部队官兵的法律问题。

    近年来,在滨海新区法律拥军办公室的具体领导和协调下,新区司法局逐步健全了服务军人军属法律援助工作的长效机制,通过开展法律援助志愿服务活动,切实增强了部队官兵的法治观念,为依法维护军人军属合法权益,进一步密切军民关系做出积极贡献。

    checktaskdate=2021-07-28 16:09:52&unchecktaskdate=&ssbm=&fromcontentid=&enddate=&thirdtitle=&showtitl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sfjadmin&check_checkdate=2021/7/28 16:07:42&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