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司法局

当前位置: 首页>司法局>新闻中心

滨海新区寨上司法所开展暑期青少年“两法”宣传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 2021-07-27 17:08      来源: 滨海新区司法局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于今年6月1日施行。为进一步加强青少年法治教育,提升青少年法治素养,增强青少年自我保护意识,预防和减少未成年人犯罪,滨海新区司法局寨上司法所指导辖区各社区利用暑假组织了一系列青少年“两法”宣传教育活动,为辖区未成年人撑起“法律保护伞”。

    华阳里、朝阳花园社区邀请了社区法律顾问为青少年上法治课,重点围绕“六大保护”即家庭保护、学校保护、社会保护、网络保护、政府保护、司法保护,讲解了“两法”如何对青少年进行保护。四季花苑和东风里社区请来了民警和法官,就预防校园暴力、校园欺凌和青少年违法犯罪,以发生在学生身边的案例为教材,以案释法、以案学法,为学生讲解法律常识及预防措施,提醒学生自觉抵制不良诱惑,防止走上违法犯罪道路。惠阳里、新村里社区请来了普法讲师团成员,就如何做好安全自护、抵制校园欺凌、防范电信诈骗等进行讲解,引导学生提高自我保护的意识,增强运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的能力。

    checktaskdate=2021-07-27 17:16:55&unchecktaskdate=&ssbm=&fromcontentid=&enddate=1754/1/1 0:00:00&thirdtitle=&showtitl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sfjadmin&check_checkdate=2021/7/27 17:11:29&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