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司法局

当前位置: 首页>司法局>新闻中心

滨海新区司法局优化行政执法监督考核指标体系
发布日期: 2021-07-22 09:30      来源: 滨海新区司法局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为进一步提升滨海新区行政执法工作水平,对标对表创建法治政府、打造一流法治化营商环境和提升社会治理能力工作要求,着力推进精准规范高效执法,按照区委、区政府部署要求,结合新区行政执法工作实际,滨海新区司法局依托区行政执法监督平台优化提升,对全区原行政执法监督考核指标体系进行了修订。

    本次修订突出三大亮点:一是聚焦打造一流法治化营商环境,优化了原来单一的人均执法量,用执法计划任务完成率、联合双随机检查任务完成率、检查事项清单准确率、日常巡查覆盖率、行政检查及巡查质量5个指标综合考量,避免了单位之间执法量和查处率的机械攀比,促进各单位把该执的法执到位,推动精准高效执法。二是聚焦提升社会治理能力,进一步优化执法事项查处率,新增对群众投诉举报的违法行为依法及时查处能力的考核,通过严格执法警示后来者,强化源头治理和综合治理。三是聚焦信息化建设和全覆盖监督,新增了日常巡查覆盖率、行政检查及巡查质量、在线办案率的考查,推动各执法单位的执法行为尽可能实时在线执法,并全部纳入平台监督,有效解决执法走过场、对违法行为视而不见、查而不处等问题。

    checktaskdate=2021-07-22 09:33:22&unchecktaskdate=&ssbm=&fromcontentid=&enddate=&thirdtitle=&showtitl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sfjadmin&check_checkdate=2021/7/22 9:33:05&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