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司法局

当前位置: 首页>司法局>新闻中心

滨海新区人大常委会调研新区“七五”普法决议执行情况及“八五”普法规划情况
发布日期: 2021-07-19 16:46      来源: 滨海新区司法局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7月15日,滨海新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韩英带领部分区人大代表调研滨海新区“七五”普法决议执行情况及“八五”普法规划情况,听取了区普法办副主任、区司法局副局长李强关于此项工作的专题汇报。新村街道办事处主任祝照新、新北街道办事处主任孙家琦及区司法局、新村街、新北街相关人员参加调研。

    区人大代表实地查看了新村街丹东里社区法治文化园和新北街晓镇家园法治广场,了解法治文化阵地的建设情况,对法治文化阵地的建设给与了高度评价。在座谈交流中,韩英同志及人大代表观看了新区“七五”普法工作汇报短片,听取了新区“七五”普法工作情况和“八五”普法规划情况的汇报。

    李强同志围绕突出政治性高位推动、把握针对性突出重点、坚持创新性打造亮点三个方面汇报了滨海新区“七五”普法以来的工作情况以及取得的成绩,同时提出了“八五”普法工作思路。他表示“七五”普法以来,在区委领导、人大监督、政府实施、政协支持、全社会共同参与的运行机制下,区司法局、区普法办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突出重点、全面推进,服务群众、普法为民的工作理念,全面推动全民法治教育深入开展,滨海新区普法各项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与会人大代表结合工作实际,对新区普法工作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建议。

    韩英同志对新区普法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她指出,今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八五”普法的启动之年。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围绕区委区政府重点工作,切实抓实抓好普法工作,在下一步工作中要增强法治观念,认真落实“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发动社会多方面力量,带头尊法学法守法用法;要突出品牌效应,借助抖音、快手等新媒体APP,丰富宣传形式、创新宣传方法,树立新区普法特色和品牌;要扎实推进法治宣传阵地建设,提升新区现有的法治文化阵地,丰富法治元素,将普法融入百姓日常生活;要突出抓好青少年的法治宣传教育,普法工作从娃娃抓起,青少年群体是祖国的未来,应从小知法懂法;要在“八五”普法工作中固强项补短板,以高质量普法推动高质量发展,进一步增强法治宣传教育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为加快推进建设生态、智慧、港产城融合的宜居宜业美丽滨海新城营造良好的法治氛围。

    checktaskdate=2021-07-19 16:48:06&unchecktaskdate=&ssbm=&fromcontentid=&enddate=1754/1/1 0:00:00&thirdtitle=&showtitl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sfjadmin&check_checkdate=2021/7/19 16:48:48&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