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司法局

当前位置: 首页>司法局>新闻中心

滨海新区司法局多举措推动行政处罚案件在线办理
发布日期: 2021-07-13 17:02      来源: 滨海新区司法局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为有效推动滨海新区行政执法工作规范化开展,助力法治政府示范创建,滨海新区司法局依托行政执法监督平台,推动引导各行政执法单位在线办理行政处罚案件,保障行政执法公平公正,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

    一是加强政策引导。修订完善《滨海新区行政执法考核指标体系》,明确对在线办案率的考核标准,从根本上调动各行政执法单位在线办案的热情。

    二是加强沟通协调。由区司法局分管领导牵头负责,按照季度考核结果对未达标的11家行政执法单位分管领导和法制员进行沟通协调,听取各单位在线办理普通程序案件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督促抓好整改落实。同时新区司法局对部分行政执法单位及时发出提示函,对在线办理普通程序案件情况进行提醒。

    三是加强专项培训。今年以来,新区司法局对全区行政执法人员进行了14轮培训涉及600余人次。在此基础上,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分领域对各功能区市场监管、生态环境等重点部门进行专项精准培训,推动行政执法队员尽快适应线上执法。

    checktaskdate=2021-07-13 17:04:26&unchecktaskdate=&ssbm=&fromcontentid=&enddate=1754/1/1 0:00:00&thirdtitle=&showtitl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sfjadmin&check_checkdate=2021/7/13 17:03:37&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