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司法局

当前位置: 首页>司法局>新闻中心

滨海新区司法局局长到营城司法所调研督导工作
发布日期: 2021-06-28 16:01      来源: 滨海新区司法局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近日,滨海新区司法局局长刘金海同志到营城司法所调研督导特殊人群监管工作,局人民参与和促进法治室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刘金海同志听取了营城司法所辖区社区矫正和安置帮教重点人员的具体情况,了解当前工作进展及存在的困难,并就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提高思想认识,下大力气做好当前一个时期的特殊人群监管工作,切实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二是坚持问题导向,克服侥幸麻痹思想,将问题逐一过筛,做到重点人员一人一册;三是主动担当,积极作为,确保各项目标任务、工作措施坚决落实到位;四是严格落实报告制度,遇到突发事件第一时间上报。

    营城司法所严格落实局领导指示,认真做好近期维稳工作。一是进一步完善工作举措,提高对社区矫正对象的监测预警、风险评估和应急处置能力,制定社区矫正重点人员监管十项措施,并逐一签订安全保证书;二是积极落实部门间协作配合机制,将重点人员情况向生态城管委会主管领导做了专题汇报,并与辖区四家派出所逐一对接,充分发挥共防共建共治协作机制,共同做好重点人员的监管工作;三是全面开展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工作,充分发挥人民调解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第一道防线”作用,切实将矛盾纠纷、风险隐患化解在基层。

    checktaskdate=2021-06-28 16:02:51&unchecktaskdat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third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sfjadmin&Check_CheckDate=2021/6/28 16:02:18&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