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司法局

当前位置: 首页>司法局>新闻中心

滨海新区汉沽大田司法所开展“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法治讲座
发布日期: 2021-06-22 16:32      来源: 滨海新区司法局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为进一步加强《民法典》宣传教育,使辖区村民更进一步了解《民法典》的关于婚姻家庭的法律知识,提倡平等、和睦、文明的家庭关系,6月22日,滨海新区司法局汉沽大田司法所在下坞村开展“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婚姻家庭法律知识讲座。

    活动现场,司法所工作人员为每位村民发放《民法典》宣传材料。公共法律服务法律顾问高律师就深刻认识《民法典》的重大意义及特色、准确把握《民法典》的主要内容、婚姻家庭编五大亮点做了详细的讲解,并通过生活中的案例,让大家对《民法典》中关于婚姻家庭的相关规定有了较为详细的了解。村民李某向高律师提出关于离婚冷静期的疑问,引发了村民的热烈讨论,高律师从专业角度讲解了离婚冷静期的意义。讲座结束后,高律师对村民提出的法律问题一一做出解答。

    此次法治讲座通俗易懂,村民互动积极性高,使村民对于《民法典》中婚姻家庭编的相关法律知识有了更深的了解,促进了家庭和谐,在减少婚姻家庭矛盾纠纷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checktaskdate=2021-06-22 16:34:16&unchecktaskdat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third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sfjadmin&Check_CheckDate=2021/6/25 16:33:46&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