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司法局

当前位置: 首页>司法局>新闻中心

滨海新区司法局提升服务能力打造服务企业升级版
发布日期: 2021-06-24 16:49      来源: 滨海新区司法局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滨海新区司法局积极发挥法律服务专业优势,服务新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深入开展“法治体检”,主动为企业健康发展提供优质高效法律服务。

    一是“法治体检”,助力民营经济发展。组织律师所与企业、商会结对,深入企业、商会开展免费“法治体检”专项公益法律服务,从专业角度向企业、商会提出合法合规合理应对措施或建议,帮助企业健全治理结构,增强风险防范能力,推动新区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今年以来,全区律师共为企业提供免费法律咨询894次,为企业提供“法治体检”701次,帮助企业处理民商事纠纷685件,为新区民营经济健康发展注入强大的“法治基因”。

    二是完善法律服务产品。针对企业发展的难点痛点问题,靶向分析,形成企业法律服务项目清单,梳理企业全生命周期“菜单”,从企业的设立、发展、成长、成熟、衰退着眼,推出覆盖全生命周期的特色法律服务产品。通过沙龙、讲座等方式,为企业提供菜单式法律服务。今年以来,共引导律师为企业举办各类法律讲座165场,提供法律咨询活动32场。组织开展企业合规论坛,帮助企业降低刑事风险。

    三是提升业务能力。滨海新区司法局联合区律工委为不断提升滨海新区律师执业能力和水平,各专委会根据业务分工组织加强律师服务能力的培训。组织开展《民法典》对企业劳动关系管理的影响、《劳动法》及相关法律规范和合同审阅的角度等多个主题的培训,共计30余次。

    checktaskdate=2021-06-24 17:05:44&unchecktaskdat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third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sfjadmin&Check_CheckDate=2021/6/24 17:05:15&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