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司法局

当前位置: 首页>司法局>新闻中心

滨海新区新城司法所开展“社区矫正开放日”活动
发布日期: 2021-06-16 16:52      来源: 滨海新区司法局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为认真落实新区司法局工作部署,切实做好社区矫正对象的监管教育,日前,滨海新区司法局新城司法所开展“社区矫正开放日”活动。邀请新城派出所民警、村治保主任、镇公共安全办、网格员、社矫对象家属、律师等走进司法所,了解社区矫正工作。

    开展“社区矫正开放日”座谈活动。座谈会上,司法所长介绍了社矫工作整体情况,详细说明接收、监管、解除流程以及目前的监管体系,并就如何更好地开展社区矫正工作,征求参会人员的意见和建议。通过座谈,大家对社区矫正工作有了更直观的认识,提高了社区矫正工作的参与度和支持度。

    对社区矫正对象进行集中教育。一是邀请大有律师事务所姜律师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禁毒法》专题讲座。有针对性的普及毒品种类和毒品犯罪相关法律知识,提高矫正对象对毒品危害的认识水平,增强拒毒、反毒的防范意识。二是组织社矫对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党史教育为主题,向矫正对象介绍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和辉煌历程。激发矫正对象爱国爱党情怀,勉励其常怀感激之心,珍惜幸福生活,真正做到对家庭负责任、对社会有价值。三是由社区民警进行警示教育。通过典型案例警示社矫对象以案为戒,尤其是在接受矫正期间,要服从司法所监督管理,远离违法犯罪,早日回归社会。

    checktaskdate=2021-06-16 17:02:24&unchecktaskdate=&ssbm=&fromcontentid=&enddate=1754/1/1 0:00:00&thirdtitle=&showtitl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sfjadmin&check_checkdate=2021/6/15 17:01:47&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