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司法局

当前位置: 首页>司法局>新闻中心

滨海新区各司法鉴定机构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发布日期: 2021-06-15 16:18      来源: 滨海新区司法局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天津市司法鉴定行业专项治理工作开展以来,滨海新区各司法鉴定机构深入贯彻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要求,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积极回应人民群众对新时期司法鉴定行业的所盼所需,帮助群众解决“急难愁盼”问题,为人民群众提供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

    服务便民,上门开展鉴定服务天津华大法医物证司法鉴定所在接受委托后,得知当事人一家经济比较困难,路途较远且没有车,到场进行司法鉴定有困难的情况后,决定为其提供上门服务,自行驱车到河北任丘当事人家中提取检材。专项治理工作开展以来,天津华大法医物证司法鉴定所共为有到场困难的委托人上门采样7件。

    敢于担当,减免司法鉴定费用各司法鉴定机构按照司法鉴定服务收费标准,严格执行各项制度,广泛接受社会监督。依法减免司法鉴定收费,对于经济困难的当事人,酌情减收或者免收相关的司法鉴定服务费用。截至目前,天津华大法医物证司法鉴定所对经济困难的当事人减免部分司法鉴定费2件。

    以鉴惠民,提供高效司法鉴定服务。近日,天津市开平司法鉴定中心受法院委托,在被申请人高某的民事行为能力司法鉴定一案中,司法鉴定人从被鉴定人的权益出发,放弃休息时间,加班加点,当日委托鉴定,当日出具司法鉴定意见书,以最快的速度为群众提供了司法鉴定服务。被鉴定人亲属特意制作了“司法鉴定解民忧、心系民众办实事”的锦旗,送到鉴定中心表达感激之情。

    帮扶企业,开展专业知识培训。天津市环鉴环境检测有限公司司法鉴定所积极发挥专业优势,联合环境生态部门走进企业,对生态环境损害赔偿工作开展业务指导和专业知识培训,并对可能遇到的问题和后续工作提出可行的工作建议和思路。

    checktaskdate=2021-06-15 16:21:21&unchecktaskdat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third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sfjadmin&Check_CheckDate=2021/6/15 16:21:01&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