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司法局

当前位置: 首页>司法局>新闻中心

滨海新区新城司法所开展“乡村振兴 法治同行”主题普法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 2021-06-11 16:12      来源: 滨海新区司法局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6月11日上午,滨海新区新城镇第二届西红柿文化节盛大开幕。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保障新时代农村群众基本公共法律服务需求,不断增强农村群众的法治意识,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滨海新区司法局新城司法所联合天津大有律师事务所组织开展以“乡村振兴法治同行”为主题的普法宣传活动。

    活动中,律师和司法所工作人员通过现场解答法律咨询、发放各类法治宣传资料等方式,针对与群众日常生活关系密切的婚姻关系、民间借贷、继承关系、土地承包经营权、公证办理等内容进行普法宣传,以案释法,解疑答惑。期间,律师为一位前来咨询拖欠工资问题的农民工详细讲解了《劳动合同法》和《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的相关规定,并告之申请法律援助的具体程序,引导农民工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此外,司法所工作人员还通过交谈耐心倾听群众心声,搜集群众对司法所工作的意见建议。活动共发放各类法治宣传资料500余份,现场解答法律咨询10余人次。

    此次“乡村振兴 法治同行”主题普法宣传活动,受到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进一步增强了大家的法治意识,提高了运用法律手段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意识和能力,为乡村振兴战略的顺利实施提供了法律服务和法治保障。

    checktaskdate=2021-06-11 16:14:01&unchecktaskdat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third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sfjadmin&Check_CheckDate=2021/6/11 17:13:52&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