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司法局

当前位置: 首页>司法局>新闻中心

市司法局领导到滨海新区调研人民调解工作
发布日期: 2021-06-10 13:59      来源: 滨海新区司法局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近日,市司法局促进法治二处处长李梅到滨海新区调研人民调解工作,就在滨海新区试点开展刑事附带民事诉讼案件人民调解工作进行座谈,并到滨海新区公信金融调解中心进行走访,区司法局副局长王勇、促进法治室相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李梅同志到滨海新区诉前调解人民调解委员会调研,与调解员就工作开展情况进行座谈,与区法院刑庭就在滨海新区开展刑事附带民事诉讼案件人民调解试点工作指导意见进行座谈。座谈过程中,双方就试点工作的指导意见提出了具体的工作内容。新区司法局将积极建专业的人民调解员队伍,全力做好试点工作。

    会后,市司法局一行到滨海新区公信金融调解中心进行走访,调解中心主任就中心的发展历程、工作开展情况以及目前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汇报。李梅同志肯定了滨海新区人民调解工作专业化、职业化道路的理念,同时对滨海新区公信金融调解中心的发展提出了几点希望:一是打破固有观念,从金融纠纷的源头着手,以创新多元解纷机制为契机,聚焦矛盾纠纷化解工作重点任务和薄弱环节;二是市场化运作,依托自贸区先行先试的优势,通过民非调解组织参与多元解纷工作,探索一条市场化、实体化、专业化化解商事纠纷的道路;三是规范工作制度,建立健全专业调解、线上调解、保密调解等相关工作制度。

    checktaskdate=2021-06-10 14:01:08&unchecktaskdat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third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sfjadmin&Check_CheckDate=2021/6/11 14:00:52&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