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司法局

当前位置: 首页>司法局>新闻中心

滨海新区小学生法律知识竞赛圆满落幕
发布日期: 2021-06-07 11:17      来源: 滨海新区司法局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为进一步提高青少年法律素养,在“六一”国际儿童节期间,滨海新区司法局充分发挥妇女儿童法律援助工作站职能作用,联合区教体委,在滨海新区广州道小学组织开展“敬东杯”滨海新区小学生法律知识竞赛。此次比赛由天津敬东律师事务所组织实施,6月3日下午在广州道小学圆满落幕。

    此次小学生法律知识竞赛经过初赛、决赛两个阶段。5月26日下午,由大庆道小学、博才小学、福州道小学50余名小学生组成的17支参赛队伍在广州道小学参加了笔试答题,律师现场进行打分,根据成绩评选出进入决赛的10支队伍,并为未进入决赛的队伍赠送了参与奖证书和法律图书。6月3日下午,进入决赛的20名小选手进入现场答题环节,经过个人必答题、抢答题、小组必答题、风险题等环节,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4名,区司法局、区妇联相关领导及敬东律师事务所负责人向获奖学校进行颁奖。此外,比赛还开通了网络投票通道,近万人参加投票评选出了普法小卫士人气奖。

    在比赛过程中,小学生们积极准备、认真答题,通过法律知识竞赛收获了一段有意义的法律时光,并提高了法律意识,在学生中掀起一个自觉学法、懂法、用法的新高潮。

    checktaskdate=2021-06-07 11:18:12&unchecktaskdat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third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sfjadmin&Check_CheckDate=2021/6/7 11:18:02&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