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司法局

当前位置: 首页>司法局>新闻中心

《民法典》宣传进军营 共筑普法强军梦
发布日期: 2021-06-01 17:14      来源: 滨海新区司法局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为纪念《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颁布一周年,滨海新区司法局、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区普法办、区双拥办联合开展了2021年滨海新区“美好生活 民法典相伴”法治宣传教育《民法典》进军营活动。活动邀请区民法典宣讲团成员、区委党校高级讲师车剑锋为武警官兵上了一堂生动的法治课。

    车剑锋老师以图文并茂的方式,聚焦《民法典》编撰历程、立法精神和重大意义,并针对与官兵工作生活密切相关的热点法律条款,用经典、生动的案例诠释了法条的内涵,进一步增强官兵的法律意识,提高法治素养,进一步推动《民法典》规则和理念深入新时代法治军营。

    同时,邀请罗承菊、王静两位律师和津滨公证处张军峰公证员还为官兵提供现场法律咨询,就官兵关心的退伍安置、房屋买卖、婚姻等法律问题提供法律指导和帮助。

    此次《民法典》进军营活动受到了现场400余名官兵的欢迎和好评,大家纷纷表示要加强《民法典》的学习,增强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意识和法治观念,提高依法办事、依法维权的能力,为共建美丽滨城做出贡献。

    checktaskdate=2021-06-01 17:15:57&unchecktaskdat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third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sfjadmin&Check_CheckDate=2021/6/1 17:15:50&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