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司法局

当前位置: 首页>司法局>新闻中心

滨海新区《民法典》宣讲走进区委党校干部大讲堂
发布日期: 2021-05-21 16:36      来源: 滨海新区司法局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广泛深入开展《民法典》法治宣传教育,教育引导国家工作人员熟知《民法典》,正确履行职责,依法行使权力,维持社会的公平正义与和谐稳定,保障美丽滨城建设,日前,滨海新区司法局、普法办及区委党校利用滨海新区干部大讲堂联合开展“民法典进机关”暨民法典讲师团培训活动。

    活动在区委党校大礼堂举行,邀请天津大学法治政府研究基地主任、法学院刘晓纯教授担任主讲人,专题讲授《民法典》新规的案例解读。新区机关处、科级干部近500人以及新区民法典宣讲团成员参加听课。刘教授通过大量生动鲜活的实例为大家详细解读了《民法典》坚持主体平等、保护财产权利、便利交易流转、维护人格尊严、促进家庭和谐、追究侵权责任等基本要求。课后,听课人员进行了现场交流,刘教授对大家提出的问题耐心解答。

    参加此次活动的新区机关干部纷纷表示,《民法典》作为“社会生活的百科全书”,运用效果直接关系到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和幸福生活。要把学好用好《民法典》作为今后工作中的重要任务去抓,更好回应新时代人民群众在民主法治公平正义等方面的现实要求。宣讲团成员也计划下一步紧密结合当前形势,加强理论学习,用先进的理论和知识,不断武装自己、充实自己、提高自己。大胆摸索,不断创新,增强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积极带动全区形成《民法典》宣传教育工作的浓厚氛围。

    checktaskdate=2021-05-21 16:37:07&unchecktaskdat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third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sfjadmin&Check_CheckDate=2021/5/21 16:37:08&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